close

IMG_1462  

 

2015/10/3高雄誠品書店
 
張曼娟遇見親愛的小王子簽書會
 
本來是抱著去看看而已的心態
 
結果我卻待到最後才走
 
 
 
 

高二那年在書店看到了人間煙火這本書

讓我無法自拔的成為張曼娟的書迷

之後把她之前的著作一一找出來

在學校圖書館借閱或從書店買回來收藏

從1988的緣起不滅到1999年的喜歡

一共收藏了11本書

(只是那些書現在放在以前的戶籍地)

後來因為開始閱讀財經書籍雜誌

文學類的書籍就很少看了

 

 

 

那一天簽書會

曼娟老師一開始就說:

小王子這本書看不懂的人會說它是童書

看得懂的人會覺得它是哲學書

其實我就一直覺得它是哲學書呀

第二次見到張曼娟而且是這麼近距離

不禁有些悸動的緊張起來

遇見親愛的小王子這套有聲書

出版的時間點就是這麼巧合

剛好在你開始冷落我之後

曼娟老師分享著創作心得時

我卻無法專心注視著說話的她

她的好多話都讓我想起你

 

 

 

她說: 1996年遇見小王子   未能好好告別

這本新書特別安排了一個跟小王子告別的橋段

(那個時候正考慮要不要把陳小貓寄給你)

(沒有錯   陳小貓那個包裹是告別信)

(多事的我卻在隔天又傳了訊息給你)

(你一定覺得很煩)

 

 

 

然後她提到狐狸   提到小王子在地球上看到的五千朵玫瑰的花園

提到豢養...

(地球上不知道有多少個喜歡穿短褲的女生)

(你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)

(以前總覺得女生穿短褲毫無美感)

(是你的才華內涵與氣質和擅長穿搭)

(讓我卸下這個偏見)

(是我們每天晚上犧牲休息時間)

(一直聊一直聊所培養的情感)

(就像小王子每天為玫瑰澆水一樣)

 

(狐狸看到金黃色麥田就想到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)

(而我這隻狐狸看到金黃色麥田就想到你的玫瑰金手錶)

(原來我被你豢養過)

 

 

然後曼娟老師又說:

小王子拜訪的行星上都只住了一個人

因為行星很小住了兩個人以上就太擁擠了

我們每個人都像那些行星一樣只能容納自己

但是我們要讓另外一個人繞著我們一起璇轉

而不要兩人不要碰撞在一起

這段話真是好有哲理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你的穿搭品味
Line那張新照片很好看
喜歡你有氣質的聲音
喜歡你拍攝的照片
暖暖包的照片真的都好可愛
喜歡你的平面設計
喜歡你寫的字句
有些是可愛的,有些是文采優美的
喜歡你愛看外國影集,因為我也頗愛
喜歡你虧我,開我玩笑
還有欣賞你在春水堂用餐時
堅持各付各的不佔人便宜的個性

不是我盲目追求
而是你留給我的就是這些
相較之下我的問題好多
難怪你會卻步

原來這又是美好的記憶
與要命的回憶在拉扯

然後我竟然會開始注視路上穿短褲的女生
以前最不欣賞女生穿短褲的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陶園 的 洋陶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